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轉貼) 會上癮的淫行!從戒毒想到戒邪淫

末學剛十七歲了。知道戒邪淫網有差不多一年時間,也分別發表《戒淫邪,必須有「三不」的心理狀態,要虔誠向佛絕不動搖》和《要戒淫的同修進來!從甘地禁欲想到以孝出發》等等8篇文章。在戒淫路上輾輾轉轉,相信各位心中都有一份感概,一種難以言喻的悲痛。我也是人,與各位一樣,對未來有憧憬有期盼,很明白被惡魔催殘自己的痛苦,也理解面對未來的無力感,我明白,而我希望的是,我的一些意見,可以幫助各位一同努力的夥伴們有一個新的想法!一天看電視,劇中一個角色的戒毒經過,對戒淫有一些啟發!
  戒淫者很多時候有很多迷思,希望這篇文章可以作為大家一個參考,去檢視一下自己有否存有這些錯誤觀念,如果有,丟棄!如果沒有,繼續努力!
  1,相信自己到達某日數沒有手淫,就有一定成績!
  2,誤以為看一看美女,沒有關係!
  對淫行的迷思太多太多,而最為嚴重的,就是這兩項!第一點是相信各位都有的,請認清事實,事實是,當我們戒淫到了一個時間,自製力當然是有進步的,但謹記,若一再犯,徒勞無功!當我們一接觸,就等於第一次吸了毒,我們要再戒,努力就要加倍提升,痛苦也加倍折磨我們!或者,先讓我闡述一下當時電視劇的畫面。
  有一富人之妻,被富人誤會他通姦,於是把他關在一間大宅,接著給他毒品,讓他的精神和肉體都靠毒品來支持,時而給他毒品,時而不給折磨他。有一天,富人的女兒發現了後母(這犯了毒癮女子是後母)在這大屋,進去發現後母被毒品催殘,給予他安撫和鼓勵。本來這後母性情溫婉,待人友善,這時他大發脾氣,破口大罵這一直與他感情很好的女兒,說:「我不可以沒有毒品,你給我毒品,我什麼都願意。」明顯這女子當時己失去了常性和精神狀態有問題。
  看到這裏,我就想起了各位同修,想起戒邪淫網,當然,也想起了我自己!受手淫之害和折磨,也是一種大癮!故事的後來,這女兒幫助母親戒毒,把他綁在床上數天,讓他不能傷害自己身體,因為毒品犯癮時太辛苦,當過了十天,二十天,三十天,起碼對毒品的渴求會大降。從這裏,我猛然發現毒品和邪淫的幾個重要分別!
  1,戒毒者深明吸一次毒,再戒就難上加難;戒淫者在小有成績時就放鬆,甚至認為身體已復原!
  2,戒毒的人,如用強忍的方式去戒,那種癮不會加上去,強忍對戒毒,是可以有很好成績;戒淫卻有點不同,除了生理上的忍,心理上的正念和對邪淫的賤視,也極其重要!
  大家明白嗎,這兩點,就與剛才我寫兩大迷思,作了呼應。當明白淫癮的恐怖會令人鬆懈下來,會把自己的意志消磨,接著就有重犯的危險。真相是,毒癮戒了,只要不去接觸這類人,多接觸善知識,不再接觸毒,重回那癮的機會,也不太高的;相反邪念可以在身邊任何情境已起,沒有真正可以放鬆的一刻。由是觀之,我甚至認為,淫癮比毒癮恐怖。因此當我們有所放鬆時,請去想:「我現在這樣做,比成功戒毒者再吸毒,恐怖一百倍。」
  第二點,看看美女很大問題!如前所說,淫癮重回比毒癮重回,機會大得多!因此,請大家深刻明白,既然如此容易重回上癮的惡境,那我們就必須盡力去防止,拒絕一切讓我們有機會重回那魔窟的誘因,包括單純看女孩,都不能!
  最後,當然要叫大家,記得多吃素,不要過飽,和多看善書多念佛菩薩聖號!如我的習慣,會為大家介紹一本好書,就是東方仁先生所著的《四川大地震》。這部書是對今年五月十二日發生的大地震悲劇的一個完整資料和研究!書中的第五章,寫了為學生甘願犧牲的老師們,每次看,都悲淚滿面。從他們的偉大品格中,我們可以警惕自己,要對道德、靈性有高度而偉大的追求,降低我們的低等欲望!各位同修,努力!最後也送一句莎士比亞給大家:「美德是最勇敢的,為善永遠無所畏懼。」對!為善永遠無所畏懼!大家只要心存正念,戒淫,也能做到障礙減少,無所畏懼!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